峇里島美食

2016-11-30

峇里島自駕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,這裡不僅擁有沙灘、碧海和熱帶陽光,還有風光無限的田園農舍、森林草原以及急流深谷,北部的6座火山一字排開,更添幾分蒼莽壯闊。在機場、小鎮或當地人居住的海灘上,都可以租到車,如果提前通過網路預訂好租車服務當然最好不過。帶上護照、簽證、駕照和信用卡,到當地中國使領館開證明就可以上路馳騁了。峇里島和香港一樣,都是左側駕駛,一開始會比較不習慣,開熟悉了就不用擔心,所以最好租用自動擋的車,上手更快更容易。峇里島的大路路況還算不錯,小道有些破舊,盤旋的公路兩旁栽種著零零散散的鳳凰木,在濃密闊大的枝丫上開滿了火紅的鳳凰花。

豐盛極了!峇里島有什麼好吃的——炒麵(MieGoreng)。Mie就是面啦,Goreng就是爆炒的意思。通常會以速食面做材料,加上椰汁或是一點辣醬快炒。有良心一點的上面會加上一個炒蛋,甚至來串沙爹。通常則會附暇餅。人嘛,有時候難免想念起速食面的味道,這時候點炒麵准沒錯。同理可證,NasiGoreng就是炒飯的意思!峇里島有什麼好吃的——烤乳豬(BabiGuling)。聖泉廟建築模宏大、完整,在這裡可以看到峇里島所有寺廟的特點。小費:在印尼有小費習慣:旅行團導遊司機小費約US/人天、機場或酒店行李搬運夫,搬一件行李約要Rp1000,對於酒店服務生,可視服務情形給予 Rp5000--10000的小費,對於餐廳服務生的小費是帳單的10%,如果帳單已加了一成的服務費,有時也得再另付5%的小費(非指團隊用餐)。至於坐計程車,由於計程車司機十有八九會故意繞路,所以不必給小費。